韩非子chocs

北极圈常驻嘉宾

故事背景我设定在了2010年,那时候队长刚当队长一年,副队刚来到蛟龙,其他队员都还没来,后面会有队长带着徐宏一起去常规部队选拔队员的情节,会有庄羽在徐宏鼓励下加入蛟龙的故事,也会有队长顶住压力把女机枪手佟莉留下的故事,中间会有欢笑,也会有血泪,会有队友牺牲,也会有队员转业,队长和徐宏也会有分歧,会有挣扎。一开始我没想写很长,但是我也不想让队长对徐宏一见钟情,我想让他们在训练、任务和日常生活中慢慢了解,相互支持、鼓励,相互依靠,在战场上同生共死,把性命交与对方,我想写这样的感情,然而这样写势必会拖长文章篇幅,拖慢剧情发展,让很多喜欢看感情线的朋友们丧失兴趣。
为了写文,我查了很多资料,但是bug仍是存在,时间线也没办法完全吻合,中午和朋友探讨,她说没人会在意的,但我不想凑合。
本来按照临沂号的归属要让队长跟着北海舰队的军舰,就设定了出场是在烟台舰,后来还考虑了海口舰,但发现海口舰护航时间有点早(2008年12月),最后发现第五批护航编队,南海舰队的广州号,时间上更适合本文故事背景,中途一改再改。(蛟龙直接隶属于海军,和舰队无关,三大舰队都可以被派去执行护航任务,于是又改改改)2013年还会写到他们执行下一次护航任务,最后在2015年随临沂号前往亚丁湾,后面就是红海行动的情节,写到那里,这篇文也就结束了。
      我顺了下前四章的时间线,以防有些亲对这个感兴趣。
       故事起始于2010年:3月4日,杨锐作为蛟龙突击队六中队队长,带着两个小分队跟随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(乘广州号驱逐舰)从三亚离开,赴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。5月,杨锐和爆破手张乐在一次打击海盗的任务中受伤,在吉布提治疗。7月初,杨锐归队,14日第六批护航编队到达亚丁湾,徐宏被临时指派替代爆破手张乐,随兰州舰抵达,前往广州号与蛟龙一队会合。7月16日第五批护航编队返程,途中对埃及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访问,期间杨锐外出执行任务一个月。8月中旬杨锐归队。9月11日,第五批护航编队顺利回国。
今天才发现护航编队里是有特战队指挥员的,管着三艘军舰上所有蛟龙队员,队长在广州号上管一二队,另外两艘舰还有与他同级别的中队长,其实一切还是得听指挥员的,这一天一天涨知识,前四章修改上没完了

评论(13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