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非子chocs

北极圈常驻嘉宾

【宏锐】Stanzas For Music/乐章 第三章


      上午检修完装备,姜宁带着队员们去射击训练,杨锐偷空跑出来在甲板上吹风。
     这次任务的时间格外漫长,三月份从三亚出发时算起,到结束护航任务、访问埃及希腊缅甸,他们已在海上漂了五个多月。杨锐八年军龄,刚入伍时两年没回家,都比不上此刻的思乡心切。他眺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,陷入一番深沉的离愁别绪之中。
      “队长,你心情不好吗?”
      这忧郁的氛围没能持续五分钟,就被身后突然冒出来的徐宏给打断了。
      杨锐指着他:“你怎么跑出来了?”
      徐宏立正回答:“报告队长,副队说,队长仗着自己射击成绩好,每次训练都溜号偷懒,让我出来找找。”
      杨锐生怕给新队员树立不好的榜样,解释道:“你别听姜宁胡说,我平时训练也不会缺勤的,这次是有点事,需要来安静的地方想一想。”
      徐宏因为他过于认真的回答而露出微笑。
      杨锐被看得浑身不自在,侧身拍拍他肩膀:“我们归队吧,把今天的训练补上。”
      徐宏原地站着没动,突然问:“队长,你是不是讨厌我?”
      杨锐愣住了,下意识的反驳:“没有啊,你为什么这么想?”
      徐宏有点失落地说:“可能是我想多了吧,我觉得你不太爱和我单独相处,也不喜欢和我说话,每次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时候,你都会找借口离开。”
      杨锐嘴上说:“没有的事!”
      杨锐心里想:没错!
      但这并不能怪他。因为每次徐宏和他说话的时候,总是莫名其妙用一种异常温柔的眼神看着他,虽然他知道徐宏性格好,那个眼神是出自善意和尊敬,但是每次被这么看着,他都觉得有如芒刺在背,没法直视那双大眼睛。
      被徐宏这么直白的指出来,他心里不禁有点歉疚。
      杨锐靠在扶栏上,和颜细语地解释:“徐宏,我真的没有讨厌你,你很优秀,也很努力,这段时间的训练中我看到了你的表现。只是你来到队里的时间短,我们还不熟悉,等你和队员们都相互了解了,就不会有这种误会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“杨锐!!!”此时,政委暴跳如雷的怒喝打断了他的话:“说了八百次不许靠着拦阻索!你下午跟着新兵一起上安全教育课!”
      杨锐被喊得一个激灵,赶紧站直身体,带着徐宏跑了。

      特种小队作战,最大的特点是隐蔽、悄无声息,如同一柄尖刀,出其不意的给敌人致命一击。配备了最先进作战武器的海军特战队,在战场第一选择一定是用枪,真到需要徒手格斗的地步,那便是绝境了。在实际的任务中,队员们其实很少需要撸袖子上去和敌人肉搏,然而,徒手格斗仍是最不可或缺的能力之一,是队员们在战场上最后用来保命的东西。
      在海南的基地,杨锐就会经常给大家安排徒手格斗训练,两人一组,相互殴打,在杨锐的要求下,队员们不会有所保留,真像实战一样去打,所以每次训练完,大家不约而同的要挂点彩,脸上青一块紫一块,淌着鼻血。
      后来,不知道怎么练着练着,分组训练变成了擂台赛,都是二十多岁、血气方刚的大小伙子,在格斗方面忍不住要好勇斗狠争个高低,一开始杨锐还跟他们闹着玩,但队员们纷纷要和他比试,他就吃不消了。
       杨锐的身材在整艘舰上都属于娇小的,蛟龙两个小队将近二十号人就他一个身高不到180。体格上也相对瘦削一点,暂且不提队内两个满身肌肉的机枪手,就连医疗兵看起来都比他结实。不过,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,杨锐在近身格斗这个项目上几乎打遍全队无敌手,他力量不足,但胜在速度和技巧,队员们在日常训练中很少遇到他这样的,于是争先恐后找他练手,练几个还行,人多了杨锐也很累。
      下午的徒手格斗训练,依照惯例先是半小时的双人对抗,杨锐有意要观察一下徐宏的格斗水平,就安排他和队内最壮的刘家明一组,自己在一旁偷瞄。
      刘家明常年端着三四十斤的机枪,手臂力量极大,个头将近一米九,听说徐宏是个大硕士,生怕自己收不住力气把对方打出个好歹。没想到一开练,徐宏这小子毫不犹豫,上来就硬碰硬、比力气,一脚踹得他倒退好几步。
      刘家明仿佛发现了新大陆,感叹道:“徐宏,没想到你这么有劲儿啊!”
      他感叹完,大家果然都收了架势,好奇地往这边看。
      徐宏笑着摇了摇头。
      这回刘家明也不藏着掖着了,两个人迅速缠斗在一起,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,徐宏不仅力气不小,一米八几的身高,长胳膊长腿,竟然动作那么灵活,每次他挥出去的拳头,都很难接触到对方的身体。最后,徐宏单膝跪地,用一个三角锁喉把他牢牢制住,勒着他脖子的右臂仿佛钢筋铁柱,怎么也掰不开。刘家明一手猛拍地板,才让徐宏把手臂松开。
      “没事吧?”徐宏起身后,立刻伸手把刘家明也拉起来,颇为关切地询问。
      刘家明顺了几口气就缓过来了,兴奋地拍着徐宏的背:“我大意了,你小子还真厉害!”
      于是开始有人起哄:“和队长练一个!”
      姜宁也跟着喊:“教训教训队长,给我们报仇!”
      杨锐赶忙摆手:“不了不了。”
      但大家哪肯罢休,连推带拽地把他送到了场地中央。
      队员们吆喝着:
      “队长,你就给徐宏一个机会见识见识!”
      “我看队长不一定干的过徐宏。”
      还有人给徐宏出谋划策:
      “队长喜欢玩阴的,你注意别被他锁住胳膊!”
      “发挥腿长的优势,别让队长离你太近。”
      “队长怕痒,实在不行你就挠他痒痒肉,我试过!管用!”
      听到最后一句,徐宏实在憋不住了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杨锐无语的看着他们。
      徐宏又诚恳的说:“队长,要不你就陪我练一练?”
      杨锐无法拒绝,只好免为其难地说:“好吧。”

评论(13)

热度(17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